学工在线

健康俱乐部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4:00

(通讯员:许良发、李卓真20221130日下午,由湖北省计生协、武汉市计生协主办,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承办的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湖北大学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当天下午6时,线上专题知识讲座吸引了近150名同学参加。来自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北健康教育所促进部主任、副主任医师马丽娜做了防艾知识的宣讲,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会长、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曹鹏,湖北大学集邮与收藏协会会长、2020级化学(师范类)专业学生李卓真等作为嘉宾参加了宣讲。活动由湖北大学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组负责人、健康俱乐部指导老师、集邮与收藏协会指导老师许良发主持。

内容丰富的线上科普知识宣讲

“我们需要有判断危险的能力,不要以身试险,虽然在我国艾滋病有免费药,但是希望大家永远都不要享受这份‘福利’。”马主任结合“艾滋”近在身边、“艾滋”到底为何病、“艾滋”的传播和为“爱”不要“艾”四个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科普宣讲,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发病原理、传播手段和预防措施等核心内容,并一再提醒和敬告大学生朋友们要学会保护好自己,远离伤害,奔赴健康的未来。

线下活动以校园摆点的方式进行,同学们高举手牌,合影留念。共计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艾滋:周博士漫“话“艾滋病预防》宣传册500份、红丝带口罩1000份、消毒湿巾100份、防艾帆布袋100份、安全套200份。

校园路演发放纪念礼物、高举手牌合影留念

“我们的敌人是艾滋病毒,而不是艾滋病人。”“谢谢大家能够对艾滋病人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歧视和偏见。”在教育活动现场,一位大四本科生感慨地说道。

红丝带接力主题活动

艾滋病应知应会常识内容走进课堂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邮票和海报设计大赛预热活动

据了解,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湖北大学先后开展了“请让我给你戴上一枚红丝带”“谢谢你,一起为战胜艾滋病而努力”等预热活动。接下来,该校还将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邮票和海报设计大赛,目前加群报名人数即将突破了三百人。“设计大赛不受疫情影响,可以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资源,大家兴致很高,我们对此充满期待。”集邮与收藏协会会长李卓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