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健康俱乐部顺利承办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2日 14:00

通讯员:曹鹏 、许良发、李卓真2023210日晚上,由健康俱乐部承办的湖北大学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第十期暨结业典礼如期举行。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的结业典礼的现场。不想说再见,日后常想念。”颁奖活动主持人、健康俱乐部指导老师、湖北大学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组负责人许良发告白道。

结业典礼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经初步考核,我们有3名优秀主持人从本次培训活动中脱颖而出,将以青春健康主持人身份参加下一阶段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许良发高兴地说,”此次培训指导单位为中国计生协、湖北省计生协,我们充分利用好省、市和校青春健康师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主持人的综合素质,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有关资源和平台对学生主持人进行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培训,为下一步青春健康俱乐部有关活动奠定基础。

据悉,从202211月起,健康俱乐部承办和组织了20余名学生主持人先后开展了多场专题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围绕中国人口出版社出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编著的《成长之道》教材中的迎接青春期”“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 社会性别”“远离毒品等主题进行。活动先后邀请到湖北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专家、武汉市计划生育协会郭青老师担任培训老师,健康俱乐部会长、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曹鹏多位学生等担任特邀主讲嘉宾,健康俱乐部上任会长、2020级中文专业学生林美祺,前任会长、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付云洋、副会长彭绍杰等先后作为特邀嘉宾。健康俱乐部指导老师、湖北大学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组负责人许良发对活动全过程进行了策划和指导。 

 

专家郭青老师授课情绪饱满与体验感满满的互动活动

                   

     

 精彩纷呈的培训课堂

经过多轮培训,参训同学们对自己在主持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遇到的问题形成了新的共识和认识,积累了更加丰富的活动组织经验,受训同学还利用各种线下线上机会进行试讲分享,充分巩固和展示了学习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计生协组织提供的此次为期近半年的培训,尽管因为疫情影响,中途差点被迫中断,但是真的特别有收获。“今后一定继续学习、努力,为全国高校青春健康工作事业做贡献。”武汉市青年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尹程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