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莲养心,践育人丨生科院师生联合进行莲花缸清理劳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6:08

(通讯员:徐墨、刘煜佳)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进一步践行“劳动育人”理念,3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本科班级开展莲花缸清理活动。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及2021级药学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谢玉平书记率先垂范,拿上铁锹为莲花池翻土,他告诉同学们“翻晒泥土是为了更好地孕育新种”。师生们也纷纷带起手套,将10个莲花缸中的泥土铲出,摊开铺在地上,挖出莲藕,并将淤泥与苔藓清理干净。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劳动之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翻土完成后,利用晴好天气让泥土暴晒两至三天,将泥土中的细菌翻晒,接着将缸中注水就可以开始种植莲花,待到六月就可见满缸莲花盛开的美景。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劳动者: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活动结束后,尽管每个人的双手都沾满淤泥,但是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审稿:张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