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五月主题团日活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2:20

通讯员覃磊2022年5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团支部均已顺利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动员每位团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与厚望,效果良好。其中生物工程(卓越)1902团支部和药学2001团支部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提出表扬。

生物工程(卓越)1902团支部全体团员齐唱团歌,诵读入团誓词,通过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庆祝团成立百年,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献上祝福。之后邀请了李佳鹏同学为大家介绍青年的先进事迹:模范妇女领袖---向警予的奉献一生。最后通过采访形式采访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感想。


(图1 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

药学2001团支部在教2-309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围绕五四青年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的讲话来开展。首先,组织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使同学们对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五四青年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其后由团支书胡晓艺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震撼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宣誓声在教室回荡,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忠于团、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的理想信念。随后,组织委员带领同学们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并通过观看央视新闻联播的视频让同学们对此事件有更全面的认识,最后,蔡文涛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的成绩”来鼓励大家。


(图2 蔡文涛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作总结

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通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团员们一致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党的教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赛道上跑出这代人的最好成绩,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编辑:闻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