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红色·引领·创新”系列活动——幻灯片科研作图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5:28

(通讯员:唐兰如)6月12日下午三点半,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红色•引领•创新”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幻灯片科研作图。

此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的张冬卉老师做关于“幻灯片科研版进阶”的讲解,主要涵盖了制作幻灯片的基本原则、美观及图片使用、画自己的示意图这三个方面。张老师首先讲解了幻灯片制作过程中关于模板、字体、播放、方便这四个基本原则,介绍了避免雷区的方法;随后她推荐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和网站,帮助老师和同学们脱离幻灯片模板过于单调的困扰。研究生日常工作汇报时需要用示意图、流程图或者简单的矢量图来形象的展示自己的工作,很多时候在网上难以搜索到合适的图片,针对这一问题张老师也讲解了她的解决方法,教授图形拆分并利用PowerPoint自带功能做出简单美观的流程及示意图。

本次活动还设计了一份问卷,对讲座时间、内容和收获等方面进行了调查来了解同学们对活动的收获和对今后活动开展的意向。同学们大都认为听过此次报告之后十分的受益,增长了见识,学会了灵活运用幻灯片制作方法让今后的学术汇报更加规范更易理解。同时,同学们对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的研究比较感兴趣,希望以一个更易理解的形式开展更具针对性的活动,这些为党支部后期活动提供了宝贵建议。

活动参与的老师同学众多,反响也很热烈,大家觉得收获颇丰,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多进行类似的讲座讲解和交流学习,从而促进师生交流和学生的进步。(编辑:彭博 摄影:涂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