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大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6:01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71128日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名为“学习十九大·党员做先锋· 展现新作为”的支部主题党日。党日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日活动第一项为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点燃了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情。活动第二、三项为集体诵读党章、现场缴纳党费。活动第四项:学习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

学习内容主要围绕十九大作出了的重大政治判断、重大理论概括、重大实践总结和重大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展开,对党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学习,并剖析了十九大确立的新目标、新方略和新举措。支部书记丁威也特别为大家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相关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中,指出“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中西部和农村教育明显加强”;在“贯彻发展新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国家建设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高等院校的参与;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与大家息息相关。同时活动也号召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


在党日活动的交流讨论环节,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鲁晓煜谈到:“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使我更深入的学习了党的发展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21世纪的研究生,我们更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