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胜利推进强国建设——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谷魂》观影活动

作者:张士昶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通讯员:张士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研工作者爱国奉献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于32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主旋律电影《谷魂》。

电影《谷魂》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治海为原型,生动地讲述了他带领杂交谷子研究团队,历经40年攻克谷子杂交关键技术,培养出系列高产、优质、抗旱的杂交谷子品种,填补世界空白,创造张杂谷亩产811.9公斤世界纪录的艰难历程。影片生动再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躬耕田野、敢为人先、淡泊名利、为国奉献的光辉形象,彰显了我国农业科研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自主创新、务实担当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是一部聚焦乡村振兴、弘扬时代精神的主旋律优秀作品。

观影结束后,在场教职工无不为赵治海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科研精神所感动,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我们希望看到饥饿和贫困在全球被消灭,我们愿意与各国分享农业技术、经验和农业发展模式”等话语沉甸甸的分量。老师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把锦绣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审核:谢玉平、蔡文涛)

 

上一条:道德建设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iGEM竞赛学习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3-2025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鄂ICP备0500330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邮编:430062电话:88661237 / 88663882 / 88661746

扫一扫

学院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