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8  阅读次数:

125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会议中心思睿厅顺利召开。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及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陈明周教授作院长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生命科学学院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并提出了2024年学院的发展规划及目标,强调2024年是学院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鼓励大家奋勇争先,再创辉煌,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院工会主席刘杰教授作第三届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10年来在院党委、学校工会的关心支持下,院工会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教职工文体活动以及职工福利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并汇报了学院工会获得过的各种荣誉。他强调了学院工会在学院建设和管理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学院工会换届选举经全体工会会员表决选举产生了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王亚平、王洋、严红、张士昶、张标明、彭文舫、蔡文涛(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

副院长李剑勇作了《生命科学学院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审议稿)》的起草说明报告,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全校收入分配改革的试点学院未来收入分配改革的方案,强调“谁贡献,谁受益”的基本原则,激励大家为一流学科建设做贡献。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分四组进行了小组讨论。各小组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生命科学学院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审议稿)》展开了充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表决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生命科学学院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试行)》。


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这次会议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主人翁意识,体现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意愿和追求。会议开得很高效、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胜利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吹响号角的大会。他指出学院积极参与收入分配改革试点工作,既是关心关注学院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也是主动融入、主动适应改革大环境的形势所趋,更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长远考虑。对学院未来的发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融入学科建设大局;二是要展现担当作为,不断突破发展关键指标;三是要提振发展信心,努力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他希望新当选的工会班子认真履职,希望全体教职工今后继续为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议在振奋人心的国际歌歌声中顺利闭幕。


(审稿:谢玉平)


上一条:2022级基地班举行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汇报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结推进会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23-2025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鄂ICP备0500330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邮编:430062电话:88661237 / 88663882 / 88661746

扫一扫

学院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