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灵之“生”之“绘·心声”健康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2:09

通讯员:李雨骁)2021年5月20日晚,湖北大学心灵之“生”健康主题讲座在教4-607如期开展,活动由院分团委社团指导中心、院分团委青志策划组织,湖北大学青春健康项目指导老师许良发主讲。

活动伊始,许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信手涂鸦”现场互动,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自身当前的心理状况的了解。随后,他又围绕着心理健康、青春健康对人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和自我心理觉察、自身建设两方面,用深入浅出的知识讲授、生动风趣的深入互动等方式,分析和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健康自我管理、心理路程自我探索等方法。特别是穿插在讲座中的心理测评、活动互动等一系列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对各自的心理健康程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性格决定命运,而心理健康又极大程度地影响着性格。健康无小事,一直在路上。”听完讲座,来自2019级药学专业的学生杨晴一直被逻辑学家约·凯恩斯的经典理论名句影响着、回味着。

讲座最后,许良发老师给每位同学都发放了来自武汉市计生协精心准备和免费派送的小礼物,温暖人心的惊喜关怀在同学们的心中荡漾。“我们要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奋斗出各自精彩的人生和幸福。”讲座在主讲人的殷切寄语中圆满结束。编辑:许良发 摄影:刘松莹 李雨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