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奔向更美好”本科生竞赛动员会圆满结束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23:20

(通讯员:吴注贤)4月22日晚上七点,“奔向更美好”本科生竞赛动员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动员会的主持人为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到场嘉宾有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玉池,院研究生秘李俐院团委书记刘阳卓。

会议开始,由良发老师发表讲话,为到场学生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嘉宾,肯定了竞赛的积极意义。竞赛动员会意在鼓励学生尝试参加各类知识竞赛,锻炼学生的团队合作和积极思考的能力。

何玉池教授作为本次动员会的主讲人,详细地讲解了竞赛的相关注意事项和流程规划,以及如何帮助参与者的成长。她主要介绍了四个重要竞赛,分别是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在介绍各个竞赛的时候,何玉池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分析了每个竞赛的评分标准和着重考核什么能力,参赛题材载体和表现形式,适合报名的人群。

“现在本科生考研竞争异常激烈,你有更多的实践经验,在面试上就会占得先机,如果看到学生给我们写邮件,我们就会考察他有没有参加过什么活动,这真的很关键。”何玉池老师为学生们补充道。

在何玉池老师结束了授课后,刘阳卓老师还推荐学生们积极参与“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19级生物科学国重班的学生尹春蔻和刘诗洁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各位分享了自己参与创意课堂的经历和经验,并展示了他们的充满创意的获奖作品《嫌疑人caspase的自赎》,勉励同学大胆跨出第一步,跳出自己的舒适区。

在动员会的最后,何玉池教授与兴奋的学生们进行积极的互动,解答学生们的各种问题,并教育学生,要提高执行力和效率,做到要心中有梦,脚下有行动。(编辑:王湘洁 摄影:吴注贤 审稿:刘阳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