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大团队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斩获2项金奖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14:54

北京时间11月6日,2023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简称iGEM)颁奖典礼在巴黎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斩获金奖、银奖各2项,实现该赛事金奖零的突破。

四支参赛团队均关注世界环境问题,项目严谨,创意新颖,获得评委一致认可。金奖团队HUBU-SKY-China的项目为“绿水氢山”,他们致力提升富氢水的生产和制备效率,用其替代化肥缓解土壤和生态环境问题。另一金奖团队HUBU-China的“零碳可持续航空燃料”项目关注气候变暖问题,借助合成生物学技术生产环保的航空燃料异丁醇。银奖团队Wuhan-Hubei-China、HUBU-WUHAN-CHINA的项目分别为“重组酿酒酵母发酵生产高蛋白秸秆饲料”和“假单胞菌协同RNAi技术高效抗虫”。

四支队伍的成员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等。本次比赛难度大、周期长,各团队成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与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的4300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

据了解,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始于2003年,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主办,是当今世界合成生物学领域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顶级大学生科技竞赛,也是涉及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等领域交叉合作的跨学科竞赛,被誉为“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世锦赛”。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