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届高等学校合成生物学开放大会暨IGEM华中交流会在湖北大学顺利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16:50

(通讯员:魏雨松 王家琦 陈楚铭)75日,由湖北省合成生物学学会和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湖北大学合成生物学协会承办的“首届高等学校合成生物学开放大会”在湖北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涉及湖北大学、清华大学、江南大学、深圳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湖北省合成生物学学会理事李爱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易啸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多支高校团队学生共计1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大会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付登宇主持。



此次大会是由湖北省合成生物学学会与湖北大学合成生物学协会举办的特色活动,旨在促进各高等学校IGEM队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向大众宣传推广合成生物学的知识与应用。大会为所有对合成生物学感兴趣的人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在此平台上,参与者可以互相认识、深入沟通、展开合作。开放日的目标是通过交流与合作,激发思想火花,凝聚共识。

大会主要分为两部分,上午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睿厅进行开幕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院宣传活动和各团队项目展示,下午在冷冻电镜平台实训大楼大厅进行摊位集市自由交流互动的先进技术成果展。

上午900,正式会议开始,杨之帆院长代表湖北大学对所有参会人员致以欢迎辞。杨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合成生物学作为一个新兴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应用前景,正在成为推动生物科技发展的重要引擎。此次大会的举办,标志着湖北大学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重要进展。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促进学术交流、加深合作,为合成生物学的研究和应用助力。



本次大会的发起人、湖北大学合成生物学协会主席王家琦同学宣读会议议程,并强调本次大会的核心思想是自由、开放、包容,希望所有参与者将此次大会作为一次合成生物学领域内的交流分享的平台。与此同时,其余未能到场的高校团队也在线上以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此次大会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并送来了祝福。



王家琦同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唐睿共同为此次大会揭牌,并与学校领导、特邀嘉宾与各团队成员一同上台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后,大会展示环节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特邀嘉宾易啸研究员进行合成生物学宣传宣讲。随后HUBU-ChinaHBUT-ChinaWHU-ChinaCUG-ChinaHZAU-ChinaJIANGNAN-China等多支团队依次进行项目展示。各队伍通过项目展示与问答,深入剖析项目,进而了解其他团队。


大会进入闭幕式,各团队代表领取参会证书,并上台一同进行合影留念。

(审稿:付登宇、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