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暑期优秀学子研修班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08:34

(通讯员:沙秋月 摄影:向思青 武常青)62829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暑期优秀学子研修班活动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5优秀本科生经严格审核和选拔,成功“入班”本次研修班活动为期两天,包括开班仪式、前沿知识讲座、科研平台参观、课题组招生宣讲、学员与导师一对一交流五项活动。

628日上午10点,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精文指出,当前,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专业作为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办学条件持续优化,师资队伍不断增强,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张精文热情欢迎研修班的优秀学子报考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鼓励大家及早确定考研目标、了解考研政策和形势,心无旁骛投入到研究生备考中,希望大家积极参加研修班的各项活动,并且有所收获

在开仪式第二阶段,学院导师代表吴姗老师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就学院师资队伍、“一流”学科建设的现状和目标、科研方向、科研平台、产学研转化及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学员们推免及考研时的专业选择提供了更细致的参考。

在读研究生刘悦、胡子康随后向学员们分享了报考湖北大学的初心以及在学院就读一年来的感受,并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备考经验。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分组参观了学院冷冻电镜平台、结构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实验室、植物及动物实验室。

在本次研修班活动中,杨世辉、杨平仿、刘志华、张士昶、刘涛老师及博士研究生杨鹏程为学员们带来了六场异彩纷呈的前沿知识讲座,带领学员们深切感受前沿知识与技术的魅力。此外,学院各课题组在629日上午开展了招生宣讲,学员们对于有意向的课题组可进行一对一交流。

本次研修班活动搭建了广大优秀学子与学院之间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便于优秀学子深入了解我研究生招生和教育培养的相关情况,增进了优秀学子与学院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助力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张精文、吴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