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爱涛教授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4:47

(通讯员:余欢)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发布了《关于颁授2023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爱涛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李爱涛深耕酶工程领域,在尼龙单体的绿色合成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解决传统尼龙生产工艺污染的世界性难题提供了“湖北方案”,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曾荣获中国酶工程优秀青年酶工程学家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湖北省“杰出青年”等荣誉。以他的事迹为原型创作的《绿色的青春》情景朗诵作品,获得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展现了他带领团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精神品质,激励广大青年师生踊跃投身科技报国的伟大事业。

据悉,此次全省共授予45名个人和15个集体该项荣誉,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

(审稿: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