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学改革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8:24

4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改革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学院二楼中型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院长张冬卉、副院长杨之帆出席会议,教学改革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杨之帆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谢玉平书记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改革工作小组的通知》文件。

张海谋组长代表教学改革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感谢学院党委和各位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并就“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和近期的工作计划等内容作了表态发言。

张冬卉院长感谢教学改革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建设的支持,并对工作小组的工作内容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张冬卉院长指出,教学改革工作小组的工作重点是将学院教学改革工作与“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相对应、相结合,根据任务指标对相关工作进行细化和分解;建议工作小组制订定期会议制度,做好会议记录和纪要,及时总结工作内容,以形成工作月报等资料。

会上,各位领导和工作小组成员就本科优秀人才的培养、教改项目的组织申报、特色教材编撰和一流课程建设等具体工作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谢玉平书记做了总结讲话,感谢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积极投身“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工作,并提出两点要求。谢玉平书记提出,一是要切实加强“科研”和“教学”并举,二是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教学工作的首位,尤其是要重视对学生“德”的培养。

 

 

                                                                    通讯员:张海涛、罗盼;审稿:杨之帆、张海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