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一站式”学生社区二期G栋功能型党支部揭牌成立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08:50

(通讯员:龙司晨 吴雨聪)创新基层党建模式,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411日下午,湖北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二期G栋功能型党支部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二期G栋功能型党支部委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为“思政导师”罗静雯颁发聘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党员示范寝室授牌。


在发言交流中,谢玉平用三个“新”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功能性党支部的“新形式”、教师楼长的“新身份”、工作要开拓“新思路”。他表示,要按照“队伍入驻进楼栋、思想引领进楼栋、教育指导进楼栋”的工作思路,将楼栋打造成为学生思想引领、生活困难帮扶、学业就业指导的一线育人基地。

二期G栋功能型党支部纪律委员、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刘舒馨和“党员示范寝室”成员代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张璐瑶表示,希望可以开展朋辈互助活动,增加楼栋内各学院间、楼栋与楼栋间的交流学习活动,以功能型党支部为平台,收集整理楼栋学生诉求,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侯勇对成立功能型党支部表示肯定和祝贺,并鼓励功能型党支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功能。组织支部党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党员学习的“第一内容”。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要在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前提下,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支部委员的党建业务能力和党支部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力。三是要加强示范引领。立足学生社区,了解学生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领、学术科研、趣味生活类活动,要发挥党员榜样引领作用,选聘更多的党政干部、优秀青年教师、校内外专家等带动学生参与社区的共建。四是要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的拓展服务功能,坚持以生为首位,面向全社区提供服务,积极搭建学生组织与学校各部门的沟通平台,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他希望把二期G栋建设成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的先行区、示范区。

据悉,“一站式”学生社区二期G栋建设点由生命科学学院负责具体运行,该楼栋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在楼栋成立学生社区自育委员会和功能型党支部的基础上,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和朋辈示范效应。后续也将聘请“思政导师”“学业导师”“就业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等进学生社区,为学生提供更近距离的服务。

(审稿:谢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