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一届“读书在湖大 奋进新征程”阅读演讲比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09:12

(通讯员/吴佳纹  摄影/沈银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激励和引导我校广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4月8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一届“读书在湖大 奋进新征程”阅读演讲比赛复赛在逸夫楼C517举办,来自20个学院的40支队伍参加。

“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口,愿我们都能不负使命、不负时代。”比赛由历史文化学院的汪文琼讲解《我与地坛》开始,各参赛选手满怀热情,从书籍出发,分别从革命故事、国家发展和青春理想等角度出发讲述阅读感悟,从家乡之变到脱贫攻坚,从文化之旅到社会实践,他们透过书籍洞察社会,与作者对话。现场的观众身临其境,掌声不断。

“小小的勋章,包含着大大的信仰。”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张岩演讲的《勋章》以黄大发为引,结合自身社会实践经历,将比赛氛围推入了高潮。“他们的勋章不仅代表了个人的荣耀,更象征着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我们应该为这些无私奉献的英雄鼓掌,感激他们所做出的一切努力和付出。”现场观众刘丹丹动情地说到。

“大家首先要在自己的脑中构画出一幅具象的画面,你才有可能把语言当中的画面感传递给观众。”最后,本次比赛的评委、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刘瑀钒老师从体态语言和演讲内容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为大家提供了一些有声语言表达的训练技巧,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5名参赛选手(团队)脱颖而出,将于4月19日在学校三号楼学术报告厅进行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