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三月开设系列公开课丨蔡文涛《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实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21:56

(通讯员:徐墨、黄月虹)为进一步提升基础实验课程教学水平,打造学院金牌课程,生命科学学院于三月开展系列公开课。329日下午,蔡文涛老师《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公开课实训大楼1216-1217室正式开讲

蔡文涛,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现为湖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在抗病毒新药筛选和新型多效中药益生菌复合微生态制剂研发,及相关机制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

蔡文涛老师以启发式提问开始教学,活跃学生的思维,授课过程中她详细讲解实验原理及操作步骤,动手演示实验过程。通过与学生间的互动沟通,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

 

蔡文涛老师给学生展示实验操作步骤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是教学的主要渠道。公开课展示的是有启发、有思考、有深度的课堂。通过开设系列公开课,既拓展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又将课堂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为参与公开课的教师们提供了交流互鉴互学的平台,显著促进了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审稿:杨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