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华美生物、新华扬、忠训、世鸿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09:03

3月23日下午,湖北大学举办2022年华美生物、新华扬、忠训、世鸿奖助学金颁奖仪式,生命科学学院123名学生获得奖助。校党委副书记祝欣,武汉金开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波,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祺,生命科学学院杨世辉教授、郭瑞庭教授、陈纯琪教授等设奖人(企业)代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合作发展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和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会议现场,第十届华美生物奖助学金、第七届新华扬奖学金、第六届忠训奖助学金和第四届世鸿奖学金分别进行了颁奖。前两项奖助学金分别由我校校董企业、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后两项奖助学金分别由生命科学学院杨世辉教授和郭瑞庭教授、陈纯琪教授设立,主要用于资助生命科学学院学习优秀、科研突出和热心公益的优秀学生。

祝欣代表学校对爱心企业、爱心教师的善举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说,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校董企业,不仅在联合科研攻关、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我校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还持续资助学生,关爱学生成长,充分体现了当代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三位爱心教师在指导和培养学生取得学术进步的同时,也关心学生的生活和思想状况,是我校教师实施课程育人、科研育人、资助育人的典型代表。他希望获奖同学珍惜荣誉,心怀感恩,接续奋斗,在湖北大学健康成长成才。

设奖企业代表表示,助力教育事业发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企业始终重视、尊重、关爱人才,今后将继续深化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合作,共同培育优秀人才。杨世辉教授、陈纯琪教授分别讲述忠训、世鸿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分享自身经历和对生物产业发展前景的认识,勉励学生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回馈学校、企业及社会。

获奖学生代表对学校、爱心企业、爱心教师表达感谢和敬意,并表示将树立更高远的奋斗目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稿:谢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