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9级生师B班顺利开展学习“七一讲话”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16:24

(通讯员:徐佩)为同心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2021年917日晚72019级生师B班于教四210开展学习“七一讲话”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由组织委员廖曼妮、班长闻淑琪主持讲解。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首先廖曼妮同学为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彩视频片段,我们感受到了建国庆典的庄严大气,七一讲话书写的恢宏史诗。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分条析理,出没幽赜。接着闻淑琪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七一讲话”的四个伟大成就和九个必须。“四个伟大成就”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它衍生出了四个历史格局的基本结构,即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九个“必须”是总书记从政治领导、人民主体、科学理论、正确道路、强大保障、世界图景、政治品格、重要法宝、党的建设这九个方面,把中国共产党走向伟大复兴的战略应对条分缕析,形成具有纲领性的行动指南。

本次班会,让大家对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有了更深的领悟。100年风兼程,铸就了繁荣富强的丰功伟业;艰苦奋,敲响了民族复兴的嘹亮钟声。值此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我党可歌可泣的争历史、展望中国繁荣稳定的美好未来,大家发出了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有我!(摄影:徐佩 编辑:闻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