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0级药学产业班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6:26

(通讯员:胡晓艺)20219月5日,在同学们返校之际,20级药学产业班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蔡文涛老师主讲,由班长王思晨同学主持,20级药学产业班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蔡老师对专业分流后进入产业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本次班会的安排。

接下来,进行了班委竞选。参与竞选的同学都发表了精彩的竞选演讲,表达了对班级的热爱和为服务同学的热情和决心。最终选出了十位班级干部组建了新班委,同时,新班委与原班委进行了工作交接。

本次班会的主题之一是开展“健康与防疫”的安全教育。王思晨同学就当前新冠疫情防疫形势作了介绍,强调了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防护措施的重要性及相关防疫的注意事项。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随后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教育将班会推向高潮。蔡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学习了解了当代强国精神,领悟了“青年一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深刻内涵,树立了“坚持理想信念,努力奋进”的目标。百万雄狮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烽火马刺的黄河之颂已经过去,但言犹在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决心见贤思齐,向“七一勋章”获得者看齐,“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保持赤子之心。

1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在蔡老师的提议和组织下,班上接下来进行了书写“心愿卡”活动。同学们在心愿卡上写下新学期的愿望和计划,交由蔡老师封装保存。大家期待在本学期结束时能如期实现这一刻写下的祈愿。书写“心愿卡”活动促使同学们回归本心、树立目标,激励大家在新学期扬帆远航!

 

 

2 书写心愿卡

班会最后,蔡老师送给同学们18字寄语“守纪律、尊师长、讲卫生、爱学习、少空想、多实干”。这18字寄语言深语沉、情真意切。同学们表示将牢记老师教诲,踏实做人、勤奋学习、不负韶华,成就奋斗的青春!

夜色入目,人从影散,虽然班会结束,但在我们心中仿佛看到新学期的朝阳已经在冉冉升起,它承载着20药学产业班每一位同学的梦想奔向远方!(摄影:黄宁华 审稿:蔡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