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2021、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7:11

(通讯员:周子豪 摄影:董昕)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规范教育,勉励学生奋进新学年、启航新征程,生命科学学院于1015日晚在三号报告厅召开2021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大会由学院辅导员刘梦锜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副院长杨之帆,2021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学工辅导员以及2021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辅导员刘梦锜从2022-2023学年考试成绩入手展开了20212022级本科生学情分析,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学风建设相关制度以及教学事务办理等问题。随后,副院长杨之帆讲话,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做到“上课不旷课、迟到、早退,尽量往教室前排坐”等学习要求。同时,大会邀请到两位2020级保研学生蒋友莉和李庆华,向同学们分享大学生活规划以及学习、保研经验。


大会第二项,辅导员刘梦锜进行学生日常管理教育,首先就学院辅导员具体分工及工作时间、地点向同学们作了介绍,随后详细讲解了学生住宿、请假销假等日常管理问题;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包括反诈骗、电动车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内容,最后与同学们共同学习最新版《湖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

大会第三项,学院团委负责老师付登宇介绍学院学生组织及学科竞赛基本情况,并邀请到余梓萌、童卓琳、陈永博三位竞赛成绩优异的同学就互联网+、挑战杯、IGEM等大学生赛事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大会第四项,辅导员杨明萱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基于近年就业数据,杨明萱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未来就业竞争趋势,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大会第五项,张精文副书记讲话,从学习、竞赛、人际交往、生活等方方面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期盼,寄语同学们成长为“爱学习、有格局,充满能量、自律友善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此次年级大会为学院20212022级本科生总结过往,展望未来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在新学年奋发向上,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审稿:张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