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21:22

(通讯、摄影:曹文朝)2023924日下午1点30分,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号报告厅顺利召开。2021级生物技术国重班的陈好好同学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付登宇,湖北大学学生会主席黄紫璐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和曾经在团学组织岗位工作的学生干部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正式会议开始前,全体代表在预备会议中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会议议程。

在稍微短暂的休息后,各位领导陆续莅临会场,正式会议开始,陈好好对出席今天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大会第一项,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张精文同志致开幕词,他在讲话中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张精文书记希望在座同学们能够做到“勤学善思长才气”、“奋发有为增底气”、“不忘初心增地气”,鼓励同学们多向书本,师兄师姐以及老师学习,要勇于实践,希望在座的学生骨干为师生需要和学院发展做实事,为困难同学解难题,以干为要,最后成就更好的自我。

然后黄紫璐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向在座青年提出了几点想法,一是坚定理想,强化信念,做担当使命的奋斗者;二是认真履职,做躬身奉献的服务者;三是勇于创新,追求进步,做锐意进取的改革者。并且希望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围绕政治可靠、砥砺奋进、耕植同学,朝气蓬勃的建设目标,一起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着院学生会前主席纪思源同学做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他从学生会组织制度、民主制度以及思想价值导向三个方面回顾了第五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分析了推进学生会改革的思路和方向,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在程宇凡同学宣读完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后,各代表团根据代表群内发布的议题展开讨论,并开始酝酿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分团讨论结束经过短暂休息后,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宣读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位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投票,由大会总监票人现场公布统计票数。全体代表以投票方式成功选举出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和学生委员会委员。

大会最后陈好好、朱静娴、史冉当选为院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陈好好同学当选为生科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参会代表向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和学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最后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环绕下,大会落下帷幕。

(审核:付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