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开展考前学业指导帮扶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23:22

(通讯员:周子豪 摄影:云嘉音)树叶微黄、秋意渐浓,为了帮助部分22级同学在即将到来的补考中顺利通过,取得满意的成绩,为学生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帮助,提高学习主动性,降低课程重修率,积极发挥成绩优异学生的带头作用,让需要补考的学生能够有所收获,成功通过补考,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申请借用了两间教室供需要补考的同学自习,并且联合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于91617两日进行疑难解答并分享考试经验。

在活动开展之前,学生会学科部联合青志组织积极讨论,最终决定通过提供专门的自习教室,招募成绩优秀、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同学,以志愿者在讲台上分享考试经验、一对一单独辅导、多人共同讨论等形式展开活动,并且青志就如何开展辅导对志愿者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指导。

活动开展当天,尽管暑气未消,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按照先前确定的时间如约到达教室。志愿者梅宝霞同学在黑板上写下有关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的笔记以及考点,为同学们讲述重难点内容,同学们认真的听讲并做好相关笔记。志愿者吴昊同学进入教室,便将需要补考有机化学的同学召集在一起,仔细的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在每次辅导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会跟同学们进行简单的沟通和交流,了解辅导对象的疑惑,以便在后续的活动中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在志愿者以及两个团学组织成员的无私奉献下,本次学业指导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本院同学间的互相交流与了解,而且通过经验分享与重点课程答疑的形式,为学习困难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生活建议。同时生科院学生会学科部和青志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帮助需要补考的同学能够更好的复习备考,充分彰显了生命科学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思想,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

(审稿人:曹文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