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筑梦新起点,蓄力向未来”-生物信息学2102班新学期主题班会暨学年总结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17:15

    (通讯员:林馨 摄影:陈永博)为进一步落实新学期入学及学年总结教育工作,2023年9月3日下午3点,生物信息学国重2102班于教2楼204教室开展了新学期主题班会暨学年总结工作。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尹丹老师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尹老师对大二学年班级活动风采、科研竞赛成果以及专业课学习情况等进行了简要总结并鼓励全体同学对大二学年的个人学习生活进行总结与反思,合理制定新学年学习计划,筑梦新起点,蓄力向未来。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讲出实践故事、领悟实践力量,本次主题班会第二项由王家琦、张洪郝等同学结合专业实际和个人情况对实践概况、实践准备、实践过程、实践经验、实践困惑、实践感悟等方面进行分享。此外,王家琦同学就个人学科竞赛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竞赛创新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学科竞赛的比赛概况及其个人经验与感悟收获,为有相关需求的同学提供帮助。


最后,进行本次班会第三项——写下自己的大三学年学习计划。在尹丹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从专业课学习、实验室学习或学科竞赛及日常生活等方面为自己制定了可行的学年计划。部分同学表示将进入实验室学习、争取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验实践中去,同时补充理论课上未曾学到的知识。此外,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同学表示将坚持英语学习,为研究生入学考试、出国深造等做好充分准备。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本次新学期主题班会暨学年总结工作圆满结束,通过经验分享交流和学年计划制定,生物信息学2102班全体同学将在新学期全力奔跑、不懈奋进。

(审稿: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