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传湖大薪火,聚四方人杰”——招生宣传实践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3日 10:55

(通讯员:栗守乐 摄影:胡玉梅 严大峰)高考不代表一切,却可以是一切的开始。人生海海,各有其解,当你选择,就是答案。无疑的是,高考后的报考选择是另类的作答。为帮助高三考生更好选择,生物工程国重2101班亦在行动。2023625日,班主任胡玉梅老师前往襄阳进行招生宣传,同行的有申博杨同学。


处中华腹地,居楚鄂西北,扼汉江中游,揽山水之秀,得人文之胜,谈及襄阳,这里地灵人杰,自古以来人才辈出、遐迩闻名。再看湖大,九秩风华,“日思日睿、笃志笃行”,湖北大学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而招生宣讲则无疑是湖大与优秀学子的一场“双向奔赴”,闻听胡老师将前往襄阳做招生宣讲,襄阳本地人的申同学第一时间联系胡老师,并主动前往他的母校襄阳三十六中学为学弟学妹及其家长讲解,随后他也协同胡老师前往襄阳一中进行招生宣传。

25号当天天气严热,但学子及家长们的咨询热情更热烈。作为一名襄阳三十六中学的毕业生,申同学向学弟学妹们积极宣传湖北大学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阳逻校区的住宿环境等,对学弟学妹及其家长们所提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次日早八点,胡老师和申同学抵达襄阳一中并布置好招生咨询现场。准备就绪后,迎来了许多今年的高考学子及其家长们的咨询。胡老师和申同学针对咨询学子的高考分数和专业兴趣倾向,为其提供了报考湖北大学的指导建议。

作为一名大二学子,申博杨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在此次招生宣传后,申同学总结自己的体会说到“日后希望可以继续作为湖北大学和襄阳中学的纽带,持续为湖北大学的招生宣传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酷暑无阻,不辞辛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们在张精文书记的带领下,前往襄阳一中、三中、四中、五中等中学,以一腔热爱、秉一颗初心、带一份赤诚,为学子们谋一片未来光明。就像胡老师所表示“你们的名字那么好听,一定要出现在湖大的录取通知书上啊!”

愿少年,乘风破浪,与平庸相互斥;希学子,扬帆起航,于湖大显锋芒!

(审稿:张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