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2:14

       (通讯员:黄宁华)2023年5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生科院二报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蔡文涛老师和宋蔚老师的指导下,2020级药学专业的班干部进行了活动策划,邀请了八位考研成绩优异的19级学长学姐以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健工教工党支部的成员到场参会。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引导同学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进而活跃班级学习氛围,发扬优良学风。

首先,药学系主任李路军老师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接着刘红老师介绍了本专业招生的具体情况,详细讲述了本专业的就业前景,给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指引。蔡文涛老师深入分析当下考研的形势,指出了严峻的考研情况,引导同学们对考研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


 

图为老师讲话

在交流会上,八位学长学姐依次做了精彩发言。保研至清华大学的付康学长谈了推免过程中的择校及考核经验,针对心理焦虑和时间分配等问题进行了明晰的解答;成功考取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罗宽学长通过讲述自己对考研和人生的看法,使同学们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成功考取四川大学的吴明霞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习计划,并着重强调良好的心态和恰当的复习资料即事半功倍;成功考取上海科技大学的何喻佳学姐分享了平时的学习技巧,知识点要熟读加深记忆,重难点要理解掌握方法;成功考取湖南大学的张广杰学长点明了考研时要把握个人学习水平,理智择校,同时也推荐了详尽的教辅资料给同学们作复习选择;成功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的苏耀武学长对如何进行各个科目的复习做了详细讲解,从初试科目的资料准备及复习思路到复试各环节的注意事项逐一分析,给予了同学们实实在在的参考;成功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叶梦晗学姐从“真题”、“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既要勤做真题、多听好课、认真笔记,也要善于归纳总结;成功考取西南大学的杨雪学姐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在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中提升,最后全力以赴进行冲刺。

图为学长学姐分享经验

现场学长学姐们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他们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条理、丰厚的学识博得了满堂喝彩,他们宝贵的经验为同学们考研复习和规划提供了借鉴和指引。

图为合影留念

经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同学们对当前专业考研形势有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进行考研准备有了更深入、更客观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研准备阶段一定能披荆斩棘,最终取得佳绩!(摄影:黄宁华  审核:蔡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