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0级药学产业班安全防范知识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12:07

(通讯员:李蜀豫今年512日为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已是国际社会的一个共同的主题,如何提升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最近社会上网络诈骗案件和发生火灾的问题也频频出现,归根结底是缺乏防范意识和安全知识在班主任蔡文涛老师的倡议下,2020级药学产业班响应学院号召,在教二309开展了安全防范知识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全体同学参,李蜀豫同学主持。

本次安全教育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自然灾害下的自救”、“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首先主持人李蜀豫同学向大家讲解近些年中国遭受的一些标志性的自然灾害所带来的危害和财产损失,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如何在自然灾害下自救的安全知识,了解了灾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

预防电信诈骗环节中,主持人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常见的几种电信诈骗方式,接着就大学生容易遇到的电信诈骗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讲述了各个诈骗方式对应的防范方法,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冷静应对诈骗情况,依法维护自身利益

消防安全环节,主持人先向同学们罗列了常见的火灾类型以及造成不同火灾的原因,接着展示了几种标志性火灾的应急方案,最后学习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最后,蔡文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了安全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大家树立正确的防灾防骗意识,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所紧密交织的密切关系当中,因此我们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共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平安一生,父母安心。至此,2020级药学产业班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