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玫瑰行动 活力青春”生科院女生节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0:59

(通讯员:陈悦)2023年03月07日,是女生们的节日,为了让人们在关注女性发展的同时也更加关注自身,让女生们做不被定义的自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温室前开展了“玫瑰行动”系列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协会和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协作下,活动在嬉笑声中落幕。

八点钟的钟声响起,女生们陆续来到生科院,在留言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心愿,男生们也留下了对女生们的祝福。一朵朵娇艳欲滴的玫瑰,就像一位位朝气蓬勃的女生,乘风破浪,散发光芒,扬帆起航。

女生们在玫瑰花前驻足,从工作人员接过属于自己的玫瑰花,拿一张贺卡,在留言板上将自己的梦想留下。摄影人员拿着相机,记录下每位女生的美丽;采访人员随机向女生提问,了解女生的需求和感受。保安叔叔也为女生们送了两幅毛笔字。

不要小瞧这位保安叔叔,他是生命科学学院的一位学者,练得一手好字,也写的一手好诗。在知道本次活动后,保安叔叔发挥他的文采,大笔一挥,将自己对女生的祝福和嘱咐凝练在了两幅字中,字的内容分别是:“人面桃花相思红豆,然此不如执子之手,与你风雨三十五载,乐意随守,心连芳洲共白首,祝女神节快乐!”“读书、起家之本”。

阳光透过树影,同学们的影子慢慢拉长,留言板装满了女生的心愿和男孩的祝福,厚厚的贺卡只剩几张,桶内满满的玫瑰随着每一位女生的梦想,在校园飞翔。

春风温柔吹过绿叶温柔的吹红花,温柔的吹开了女生们的笑颜。每一朵玫瑰花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位女生也是独立的。每位女生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愿女生们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和自信的气势,在最美的年华中,书写美好的未来,愿女生们在面对人生百态时,保持乐观和正能量。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所有的美好都已经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