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9生师B班开展“知法 懂法 守法 用法”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6:35

(通讯员:徐佩)为加强学生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增强其法律意识。让学生养成懂法、知法、守法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2021年1212日晚72019级生师B班于教三206开展“知法 懂法 守法 用法”的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由班长闻淑琪主持讲解。

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闻淑琪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基本知识与地位、50条实用法律常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障。讲解的50条实用法律常识贴近生活,使同学们受益无穷。

然后,闻淑琪同学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时代小明的一生”视频,通过小明的一生所涉及的关于法律的问题及其解决,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时闻淑琪同学鼓励大家积极运用互联网上的课程、纪录片等资源学习法治知识,做到知法、懂法。

最后,通过案例分析和法律知识竞答加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提升同学们的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作为21世纪新中国的建设者,更应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法律建设中、更应该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在真正地进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之前,应该努力培养自己的法律意识,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法律知识是必备素质之一,同学们通过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谐发展,正确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而促进整个社会和谐发展。(摄影:徐佩 编辑:闻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