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物科学师范本科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09:57

(通讯员:戴玲燕)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师范本科党支部于20221113日开展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认真落实国家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由支委带头,组织开展了线上学习。本次党日活动由生师支部闻淑琪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分别是“学习把握二十大精神”“学习了解党章修正案”和“重温入党誓词”。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在第一部分,闻淑琪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提出的重要精神,认真学习了有关“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大原则、四个要点”等主要内容,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伟大历史性胜利,同时了解到我国再次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及时修正,勇于创新”

在活动第二部分,闻淑琪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有关党章修正案的内容。为更好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了部分修正,一致同意写入了以下内容: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党日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旨在提醒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