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9:03

(通讯员:续威)9月28日上午10点,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负一楼会议室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蔡文涛主持。

学习伊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着党旗再次郑重宣誓,接着集体诵读党章,加强对党章的学习。

然后支部书记蔡文涛给大家讲了党风廉政党课,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剖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党课中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先导,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扎实推进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要以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为根本、努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要以严肃党纪政纪为目标、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促进学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此外,她还给大家分析了部分典型腐败案例,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后续,党员们一同观看学习强国微党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逻辑、本质要求、宗旨使命、精神品格和危机应对等方面,对在新时代应该如何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要命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回答,使党员群众们明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文明发展逻辑之必然,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之使然。

最后,支部党员们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使自身在思想上受到了警醒,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引导,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规范自己,做到感情上认同,思想上接受,行动上对标,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烙印在灵魂深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审稿:蔡文涛、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