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师生党员热议七一期间播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10:44

七一前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线上线下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新闻联播》播出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中国航发:党员突击队 铸造中国“心”,《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一线飘扬 筑牢底盘 让城市更美好”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让暑假期间正埋头开展科研工作的近300名师生党员们备受鼓舞,炎夏酷暑,学院的科研工作仍在火热进行,身为共产党员,他们也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2022年湖北“最美科技工作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张冬卉表示,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扎根祖国大地,努力奋斗,彰显科学家的蓬勃精神力量,在构建人心脏类器官模型的创新基础上,不断填补国内乃至世界该领域的一个个空白点,为党育人,将科研成果造福于全人类。

辅导员马菲表示,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在党员与群众关系方面,党员要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以敬畏之心倾听人民的呼声,以换位思考理解群众的感受;在基层党建方面,既要发扬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拓宽基层党建的领域。

辅导员韩烨丹观看后表示,总书记说:“党建,基层是难点,亮点也在基层。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组织就应该出现在哪里。”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在高高飘扬,无论是举国一盘棋的大事,还是巷里巷外的群众小事,都需要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与担当挺身而出,也正是因为党员用自己能力和行动树立起一座座标杆、一面面旗帜,凝聚起万众一心,成就了新时代的崭新风貌。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怡观看完后感慨,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担当使命任务,在科研的攻关之路上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奋斗。

其他支部党员们纷纷将观看感言在支部群内进行交流分享。

(审核: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