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10:33

通讯员:蒋雨希20227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开展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七一建党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辅导员马菲、全体预备党员参加。

第一个环节,生命科学学院“红声传唱”党史宣讲社会实践团队用“红歌传唱”的形式和全体预备党员们共同回顾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前辈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的“战斗史诗”,品读革命精神里的“甘苦味”。《歌唱祖国》、《强军战歌》、《七子之歌》、《少年》等一曲曲歌声回荡在报告厅,现场的预备党员们不时挥舞起手中的手摇旗,现场气氛热烈,反响强烈。



第二个环节,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作出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三个环节,全体收看《新闻联播》播出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中国航发:党员突击队 铸造中国“心”,《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一线飘扬 筑牢底盘 让城市更美好”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示了“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如何创先争优进一步提高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水平”两部分内容。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让暑假期间正埋头开展科研工作的预备党员们备受鼓舞,炎夏酷暑,学院的科研工作仍在火热进行,身为共产党员,他们也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辅导员马菲表示,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在党员与群众关系方面,党员要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以敬畏之心倾听人民的呼声,以换位思考理解群众的感受;在基层党建方面,既要发扬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拓宽基层党建的领域。

第四个环节,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相关内容。了解湖北省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其中提出要将国家所需、湖北所能、群众所盼以及未来所向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出“六新”奋斗目标。

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居安思危,艰苦奋斗,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向前推进。

                                                                                                                                         ( 审核: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