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6月“纪念七一建党节,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4:34

(通讯员:孙丽娟)6309点,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负一楼会议室开展了“纪念七一建党节,喜迎二十大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蔡文涛老师主持,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 

学习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着党旗再次郑重宣誓,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然后由孙丽娟老师主讲,带领支部党员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中,孙老师带领大家从“四个红色——筑牢红色信仰、夯实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和保持红色作风”的角度,学习如何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从以高度政治自觉培育忠诚之“心”、以高度思想自觉夯实理论之“基”和以高度行动自觉树立为民之“志”的“三个自觉”的层面,带领党员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最后号召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环节中,蔡书记重点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支部如何开展实践活动进行了统筹安排,动员党员深入下沉1-2个联系点(寝室或实验室等),深入联系1-2名师生群众,通过走访座谈和交流谈心等方式,了解群众急难所盼,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能解决的主动帮扶,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填写好《湖北大学党员干部实践活动情况记录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斗志昂扬,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蔡文涛、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