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18:59

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罗琪琪 摄影:罗琪琪)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青年“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湖北大学党校第195期培训班迎来了第二课。20225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周杰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八楼报告厅为培训班党员发展对象展开了一场主题为“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辅导报告。

   周杰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研究室主任陈冬生的讲话视频。视频中,陈冬生老师从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切入,指出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是为人类求解放,建立一个没有压迫、没有剥削、人人平等、人人自由的理想社会。随后深入解读了党性宗旨与党的初心使命,落脚于人生的意义包括个人的初心使命,党组织的意义,其交接点体现为党性和宗旨。

   接着,陈冬生老师从劳动的角度解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回顾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以来同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的青春面貌。生动的描绘了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最后,陈冬生老师强调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人生处于不同的阶段就有不同的需要和不同的追求,但终归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使命,这就是立场和人生意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入社会才能守住做事、做人和做官的底线。做事讲规律、做人讲感情、做官讲境界才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审核:张精文 李鑫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