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12:06

20223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生科院二楼中型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聚焦2022全国两会-贯彻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宋怡同志主持,由支部成员高鸿讯同志介绍全国两会概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两会主要回顾了2021年我党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展望了2022年在经济、就业、居民收入、粮食产量、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预期目标以及政策方向。此外,本次两会的热点主要聚焦于“关注就业”、“医疗健康”、“网络环境”、“关注教育”、“关注心理健康”、“社会保障”、“关注婚育”和“打击拐卖”这8个方面并提草了相关提案。

最后,本支部成员就热点提案的8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人: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