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自评互评查不足,树立典型促发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4:32

根据《中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生科院教工第四支部于2022年3月17日下午1点在生科院2楼中型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同志莅临会议指导。

会议在支部委员余小娟同志清点到会人数后,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委员程志德同志说明前期的党费缴费情况良好,支部没有一个党员拖欠党费,随后支部书记喻雪婧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后喻书记主持支部党员的自评互评活动。

在自评互评活动中,喻书记带头做自评:积极完成上级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履行支部书记的职责;积极下沉社区,做好服务社区的工作;完成岗位工作,履行岗位职责。但与先进支部相比,有些不足的地方,支部特色活动缺乏,与支部党员的交流了解不够。支部党员张海谋同志带头评价喻书记一年来的工作,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喻书记及其他支部委员的工作,比去年更进一步,支部组织活动更加规范,缴纳党费更加积极活跃。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要进一步了解和展示支部党员履行岗位职责和党员职责的具体情况,通过了解的情况举办有特色的支部组织活动,从而丰富支部组织活动;进一步宣传和展示支部党员履行岗位职责和党员职责的特色,加强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在他们的带动下,自评互评的气氛活跃起来,支部党员同志都积极发言,在说明和肯定完成岗位职责和党员职责的情况时,明确自己和其他党员的不足之处,针对不足献计献策。如张海谋同志作为武汉政协常委和湖北名师,为武汉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的同时,觉得理论学习不够,用在支部组织活动的时间精力不够;杨之帆同志作为生科院分管教学的院长,日常岗位工作多且细,仍坚持学习强国的学习,但觉得参加支部组织活动的主动性不够;支部委员王国华同志负责支部宣传,虽然有些进步,但和先进支部比比,差距还比较大,觉得要在了解和发掘支部党员履行岗位职责的优秀特色事迹的基础上,加强特色宣传,体现支部党员和支部组织活动的特色,比如张海谋同志为武汉发展建言献策的特色宣传;支部委员余小娟同志建议在支部群里引导大家在学习强国的平台上学习;盛峰同志建议把支部党务工作和支部党员岗位工作结合起来,让支部党务工作更有着力点和特色。

支部党员踊跃自评互评后,张精文副书记做总结指导,他首先肯定了支部自评互评说真话,道真情,献良言,促发展;同时也总结指出支部工作的不足及相应的整改建议:一是凝聚力不够,要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促进相互了解,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二是特色活动缺乏,要结合支部党员的岗位工作特点,组织特色活动;三是特色宣传不够,要充分了解支部党员的工作特色和成绩,加强特色宣传,树立典型,引领示范促进支部发展。



(审核人: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