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物师范本科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4:26

(作者:戴玲燕)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师范本科党支部于2022年3月22日19点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认真落实国家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由支委牵头支部第3党小组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本次活动由生师党支部吴凝阳同志主持。

首先,吴凝阳同志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两个内容展开,同志们一起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思考。

活动第一部分指出,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就需要我们始终不忘来时之路。会议中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活动第二部分指出,做坚定克思主义无神论者要求我们首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其次要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无神论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基石,是一种积极的人本主义世界观。共产党员不仅要坚持无神论,还要敢于和善于面向群众进行无神论的教育和宣传工作。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关键决策部署,增强对党的信心。并且在活动最后向各位同志提出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同志们可以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


(审稿: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