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教工第一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7:03

(通讯员:韩烨丹 )2022年3月2511点,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生科院中型会议室开展“聚焦两会,凝聚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黎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张黎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在场的党员油然而生出强烈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会议第二项:由宣传委员韩烨丹领学“两会”精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这次两会成为会内会外的热点话题,传递出中国教育发展新信号。韩烨丹以“聚焦两会教育热点”为主题,从重难点的“双减”到新方向的改革,从政府工作报告的教育公平到教育质量,从热点概述到解读思考,向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高校相关的双一流建设、心理健康教育、高校就业和招生等话题,并分享了政府视角、委员视角、个人视角下的教育发展问题。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张黎老师总结到:“2022年两会不仅是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也是我们高校教师全方位、高站位认识中国教育发展的“通道”,回首前路,我们还大有可为;展望未来,我们还任重道远。”

通过对“两会”教育热点的学习,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对于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有了更深地认识,同时对于国家教育改革的发展动向有了最新的了解,这也为后期开展学工、教学、行政工作提供了指导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