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6:24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简称“两会”)分别于今年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效,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开、闭幕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等重点内容。

因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本支部有关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采取了线下自主学习的形式,3月6日至3月21日,支部下发学习有关通知和内容,党员线下自主观看收听相关重点内容并将学习收获整理,线上分享和交流。党员们积极响应并主动学习,获益匪浅。

支部曾紫茵在了解人大代表们的各类提议后发表自己的观点:我尤为关注的是人大代表赵皖平提出将关爱动物尊重生命的教育主题纳入中小学教材的提议。诚如所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不是泛泛而谈,我们疲于吸收课本知识,却无意忽视了情感与生命意识的教育,每当看到校园里藏在阴影下的虐猫事件我无不痛心,又深感无能为力。亟待解决之时映入公众视野,从教育方面治根知底不仅是对动物的关爱,更是对生命的珍视。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支部何佳佳在听了李克强总理讲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写下感受:“我作为一名学生为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感到无比荣幸,感受到祖国对我们人民的关照。”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要在学习中努力进取,在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积极配合并跟随国家发展的脚步,自身也要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开阔自己的眼界,为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党的知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