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3月主题学习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5:00

通讯员:汪轶昕)202239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在生科院六报召开。为加强党员思想理论建设,凝聚党员力量,支部组织开展两会专题学习,同时召开了党员转正大会。

支部转正大会由赵楠同志主持,会议讨论了有关丁露露同志的转正问题,并由支部到会的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因疫情防控原因请假的同志均以书面形式发表了对丁露露同志转正的意见。根据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规定,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同意丁露露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4日、35日在北京召开。专题学习会上,赵楠同志介绍了今年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然后组织党员依次观看了四个学习视频。首先用两个视频展示了新闻联播中对两会现场的播报与点评,了解了部分代表的提案方向和对两会报告的高度认同。

针对研究生党员群体的特点,支部还专门组织学习了《两会青年问答》和《青听两会》内容,观看了特约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同志与青年网友的问答交流过程,了解了众多在基层服务工作的青年党员的心声。

预备党员吕鑫学习后表示,两会的焦点,亦是我们每个人的焦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和人大代表们一起谈“教育改革”,将目光移到自己脚下,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学习好自己的课程,认真科研,我们要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稿人: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