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及学习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12:33

(通讯员:孟沫然)12月29日中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负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及学习。

活动开始,由支部书记蔡文涛老师领誓,带领全体党员诵读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然后由续威老师主讲,大家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了解了“中央全会的由来和发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及意义。

续老师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重点介绍了决议论述的“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及“十大宝贵经验”等内容。

同时,他介绍了历次中央全会的发展脉络。大家了解到每届中央委员在五年的任期内召开数次期中全体会议;改革开放以来,每一届中央委员会通常要召开七次全体会议,即“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召开的第六次全体会议。

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我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指示要求,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

最后,党员们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及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审稿:任家强、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