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3:18

(通讯员:续威)为贯彻落实《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生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行动,深入到2021级大一学生中,了解到他们对药学专业、课程学习、学业安排和职业规划等缺乏一个清晰、正确、专业的认知,联合药学系及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

12月22日上午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开展了“药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宣讲会。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药学专业教师,学业指导老师,学校院系工程中心领导以及80余名2021届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会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蔡文涛老师主持。首先,组织与会师生观看了药学专业宣传片。接着,生科院副院长杨之帆教授作了开场讲话,杨院长对2021届学生的整体表现表示肯定,面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很是欣慰,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培养出色的专业能力,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药学系系主任李路军副教授详细讲述了药学本科专业的设置、专业课程的开设和专业的就业前景,并讲明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安排。他由衷告诫同学们,时间宝贵切勿松懈,希望同学们有一个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药学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刘红教授讲述了药学研究生的专业设置和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她希望同学们在本科学习期间,积极加入到药学实验室,进行创新创业和科研实验训练,鼓励大家毕业后继续深造学习。

紧接着进入互动答疑环节,药学专业老师分别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杜鹏老师给学生推荐并介绍了《阿司匹林传奇》、《新药研发简史》等药学方面的书籍,提高了学生对药学的了解和兴趣。梁继超老师的回答,为学生们打开了实验室科研学习的兴趣大门。任家强老师通过身边实例,消除了部分学生感觉没有化学基础会影响专业学习的困扰。彭志红老师以切身感受给同学们传授了课程学习的方法,让同学们不要想着走捷径,刻苦努力就是最快的捷径。段瑾老师阐述了学习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让学生们尽早做好人生规划,不要盲目前行。


在蔡文涛老师的组织下,学业导师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进一步解答学生的困扰,让学生们脚下的路更加清晰。


最后,工程中心主任陈勇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并一一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他强调把思政教育融入大学课堂的重要性,让高素质人才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结合自身求学感悟,希望学生们脚踏实地,高质量地完成大学教育,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本次宣讲会在教工第三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在各位领导、教师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开展。老师们的真诚答疑和指导让2021届学生们脚下有路,远方有光,解除了学习烦恼和困惑,明确了努力方向,让人生规划更加清晰。本次“药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宣讲会作为教工第三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切实发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的效果。(审稿:任家强 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