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及学习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7:24

(通讯员:孟沫然)1129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负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以“爱岗敬业,勿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支部纪检委员王俊俊老师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20191115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该意见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的师德师风建设;强调要以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尊重规律、坚持聚焦重点、坚持继承创新为基本原则,通过“三个坚持”、“三个突出”、“四个严格”、“四个强化”,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接下来,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教授的优秀事迹视频,学习如何做好教书育人的螺丝钉,切实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给大家上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微党课,重点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宣讲,从《决议》出台的背景、如何准确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决议》内容的总体框架及分布特点、《决议》的突出亮点,特别是重点从《决议》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谢玉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从《决议》的精神实质中充分汲取养分,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学院和学校新的发展征程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最后,党员们学习了湖北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并交流了心得体会。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人: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