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20:03

(通讯员:汪轶新)2021年11月1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党支部在生科院六楼研究会议室开展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楠主持。


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本次会议精神。

会议开始一段时间后,突遇全校停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打开手电筒,交流学习心得。叶一达同志表示:“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在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新时代的青年需于危机中寻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要像一代代先辈一样,耐得住寂寞与困难,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献身哪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在新的征程中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审稿人: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