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21:50

通讯员:孟沫然1028日中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药学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负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开创未来、赓续奋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支部组织委员童俊老师给支部党员们上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入党誓词的由来和演变”。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童老师介绍了入党誓词主要经历的五个阶段:建党初期强调、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由最初强调“牺牲个人,永不叛党”“要做群众的模范 对党有信心”的不统一誓词,直到19829月,党的十二大通过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首次正式载入入党誓词的历史进程。

随后,支部书记蔡文涛老师围绕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通过播放视频和剖析核心要义等方式,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后,支部各党员都发表心得感受,大家认为现在的幸福生活非常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志士们英勇奋斗的结果。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深深印在大家的心头。立足现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大家应当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继承中华民族自力更生、发奋图强的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努力学习,为祖国富强、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员们讨论支部后续活动安排,并现场缴纳下个月的党费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蔡文涛、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