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21:34

(通讯员:姜小满 摄影:熊敏)20211023日中午十二点整,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生科院六楼报告厅开展以辛亥革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视频观看并学习这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伟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周年来的五个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的分裂活动,表达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

视频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但很受启发,且深感震撼”。重温辛亥革命的历史,就是要共同承担历史使命,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紧接着,副书记姜小满表示“辛亥革命揭示了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历史的潮流浩浩荡荡,不可阻挡,顺其者昌,逆其者亡”。革命并非易事,110年前先人毫不畏惧,110年后我们更应以年轻的面容和思想,不断地砥砺前行!最后书记谢鑫鑫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交代了支部空缺职位竞选工作以及发展预备党员等活动的安排,极大地动员了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性。

在党员同志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爱党爱国意识,坚定了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编辑:闻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