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本科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22:45

2021年9月19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本科党支部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与“勿忘九一八”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生科支部张昊男主持。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张昊男同志在主持活动时表示,希望全体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接下来,支部全体观看了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纪录短片。张昊男同志强调,回望历史,我们中华民族是从屈辱血泪中走出来的,先辈们用热血和牺牲,为我们换来了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国家不再被列强任意宰割,领土不再有侵略者的脚步踏入半步,民族的尊严不再被肆意践踏、我们的同胞不再被残害。如今国家不断繁荣昌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牢记过去才能避免悲剧,记住历史才能珍爱和平。9月18日,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一天,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最后,在一段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短片中圆满地结束了本次党日活动。


(审稿人: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