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1:08


 

616日中午,中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四支部在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G_256

 

四支部先与二支部、七支部共同举行本月的党课学习活动。首先,康立新老师作个人理论学习汇报,报告结合历史和现实,讲述了红色基因传承的有效形式、重要作用和意义。接着,何兆清副院长做党史学习教育汇报,报告了近期个人学习的党史资料,特别是学习共产党宣言原著的个人体会,倡导学习党史资料原著。最后,四支部的杨之帆副院长给大家做了课程思政的报告,阐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内涵,并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给出了一些好的方法和建议,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IMG_256

联合党课学习活动结束后,四支部在中型会议室继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副书记胡琴用生动的图片和清晰的线索,带领大家进行七一专题党课学习,在此基础上,支部同志开展党性分析,分析自身的学习成效,交流自身学习心得体会。王国华老师交流了个人看《觉醒年代》后对党成立背景和党代表是谁为了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为支部活动虽然还有些不足,但从形式到内容都逐渐丰富起来了,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刘秋霞博士后交流了自己对党成立背景的认识,以此延伸到党员要守初心、做实事的体会和看法。接着,支部书记喻雪婧用详实、丰富的资料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清华大学以及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办什么样的湖北大学的大讨论。杨之帆副院长发言认为,湖北大学作为一所地方性重点大学,应用性是主要方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武汉、湖北,辐射全国,且武汉、湖北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为我们学校、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支撑;湖北大学的发展受到一些资源性的局限,更需要我们每个教职工、每个党员的主动性。杜雪竹老师发言认为,湖北大学的发展虽然受到一些资源性的局限,但要克服困难,激发师生的积极性,加强管理和建设,正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迎头赶上。杨钰博士后发言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发展好了,自然就得到认可了。最后,对照《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开展本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局面的探讨,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好的思路和方法。

IMG_256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时间长,内容多,但支部参会的同志都能很好坚持下来,都觉得收获很多。

 

 

审稿人(马菲)